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一一刘江船带队走访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等企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量:

5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江船带领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等先后赴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康缘药业连云港康盛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探索校企联合育人新模式。

每到一处,刘江船都详细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了解我校毕业生在企工作情况,介绍学校的专业特色及育人优势。企业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工作情况表示认可,表达了对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强烈需求。走访调研中,校企双方均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学校和企业应多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已接收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历届毕业生120余人。总经理印志国阐述了对信息化人才培养的建议,希望搭建 “互联互通”协同育人平台,推动产教融合的深度发展。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何志刚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厂商,大华公司及其产业链众多合作企业有大量人才需求,公司希望加强与学校合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增加企业元素。

康缘药业党委副书记徐殿红介绍了公司在党建引领企业生产运营方面的探索和经验,表示企业在智慧生产、智慧管理、智慧运营等方面需要大量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企业访谈过程中,刘江船感谢了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希望通过访企拓岗活动,更好地解决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冷”与“热”、“远”与“近”、“快”与“慢”的问题,把更多的人才留在连云港发展,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技术人才,为连云港市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团队还走访了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江苏力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连云港柏海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

通讯员:陈军  摄影: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