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京东集团共建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功签约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5月22日,校企共建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京东科技校企合作总经理杨程、京东零售校企合作负责人张坤、京东物流教育江苏大区负责人苑西国、京东科技江苏区域副总经理陈娅莎、京东科技江苏产业运营总监郑培,江苏华众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方毅、副总经理余思歧、市场部副总经理朱振祥,我校党委书记刘江船,党委副书记、院长骆汝九,副院长张萍,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处、商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张萍主持。

京东科技校企合作总经理杨程表示,此次共建的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是京东共建规模最大、投入最多、体系最全的产业学院,京东科技、物流、零售三个子集团全部参与其中。后续将安排“专人、专时、专事”,组建项目建设企业方团队,搭建产业学院组织架构,细化建设实施方案,倒排建设工期,将产业学院建设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校党委书记刘江船在致辞中表示,与京东集团合作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刘江船希望双方发挥核心优势,按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做好产业学院顶层设计,构建多元主体命运共同体,建立现代产业学院治理规范,完善建设方案,科学排定时序目标任务,早日把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建设成为我校事业发展的加速器,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骆汝九与京东科技校企合作总经理杨程签署了共建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框架协议。

我校与京东共建的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是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公示的第一批“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京东数字技术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立项建设项目,项目依托我校商学院数字商务专业群,建设“两基地八中心”,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探索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双方将围绕新时代数字连云港建设,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素质双师型队伍、搭建多元化合作平台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

通讯员:刘闯  摄影: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