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叶如田带队赴南京、苏州走访合作企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量:

5月15-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如田带领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汤小平、部分教研室主任及专业教师先后赴江苏博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嘉盛万城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汇壹(苏州)环境岩土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钇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

在江苏博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我校1997级房地产专业优秀校友、江苏省产业教授、公司董事长孙海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市政工程专业发展前景。该企业近年来接收我校实习生40余人,就业11人。

在江苏钇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苏州本地工作的校友们赶到公司参加座谈。我校1999级建筑工程专业毕业生、公司董事长彭海军,向校友们分享了在学校上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工作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详细介绍自主创业及企业发展情况,并对目前建筑行业情况与学校人才培养的严峻形势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苏州嘉盛万城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是苏南及上海周边规模最大的PC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生产负责人王晓龙表示,企业人才需求旺盛,迫切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汇壹(苏州)环境岩土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德翼表示,学校和企业可以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

在企业走访调研中,叶如田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感谢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向企业详细介绍学校的专业特色及育人优势,对毕业生们发出邀请,回校参加学校四十年发展大会并向学弟学妹们作成长报告。

建筑工程学院还走访了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南京金煜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延喜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

通讯员:汤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