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专业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专业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

能力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理论,通晓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人际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学、劳动关系管理、业绩评估与薪酬管理、管理学基础、人力资源规划与配置、劳动经济学、人力素质测评、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等。专业拥有双师型的教学队伍,且拥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模拟实训平台,强化了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满足了社会及市场对专业学生的人才需求。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人才素质测评机构、人才市场及劳动市场,从事组织人事、社会保障、薪酬管理、劳动关系协调、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等一线应用管理工作。

 

 

融媒体技术与运营:

能力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融媒体策划、采编、审核发布、运营等知识,具备融媒体内容策划采编、管理与运营、信息审核等能力,具有敏锐的职业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融媒体策划、融媒体生产、融媒体运营、互联网信息审核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核心课程包括摄影摄像技术、融媒体视听节目制作、H5融媒体动画制作技术、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广告策划与创意、网络舆情分析、视频剪辑技术、融媒体营销与运营等。实训环节包括融媒体运用实训、数字影像处理实训、融媒体技能实训等。本专业拥有20余家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升专业实践技能提供了校企合作平台。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互联网相关企业、新闻传媒机构、文化传播机构、电商企业等,从事融媒体开发、融媒体运营、直播运营、影视剪辑、特效合成、摄影摄像、栏目包装、平面图像处理、媒介信息服务及数字化音视频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工作。

 

 

现代文秘:

能力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文秘工作职业道德素养,掌握文秘工作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练运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处理办公室的有关工作,从事各类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对外交往、组织协调、文书档案管理等文秘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秘书原理与实务、会议组织与管理、信息检索与利用、行政管理学、应用文写作、文书档案管理、组织行为学、商务谈判、公共关系学、演讲与口才等。本专业建设了20余家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提供了广阔平台。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党政机关、社区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办公室和管理部门,从事文秘、行政管理、信息及档案管理、网络管理、涉外事务秘书、商务秘书等工作。

 

 

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

能力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较好的艺术鉴赏、美艺创作能力,善于把艺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结合起来,形成有创意的新闻传媒和广告作品,具有新闻传媒和广告策划与营销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平面广告设计、新媒体技术与应用、视频编辑与制作、视听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摄影摄像技术、消费者行为学、媒介营销管理、三大构成、广告原理与实务等。本专业拥有20余家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升专业实践技能提供了校企合作平台。

就业岗位:在各类新闻传媒机构、商贸企业从事广告策划、广告媒体设计与制作、广告管理等工作,也可独立创业,如广告销售经理、广告设计、文案策划、网络推广、媒介经营、网络编辑、影像制作等。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能力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婴幼儿健康指导及健康管理等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婴幼儿身心健康教育及管理领域实际工作的职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能胜任婴幼儿教育机构、婴幼儿健康管理机构、儿童营养研发机构、儿童运动研究机构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和教育实践三大模块。专业课主要有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营养学、幼儿卫生学、儿童营养与配餐、儿童文学、儿童心理与行为测评、儿童社会工作、幼儿常见疾病预防与护理等。

就业岗位:主要在幼儿园、社区幼教机构、早教培训机构、婴幼儿健康管理机构等单位担任幼儿园教师、保育员、社区幼教机构工作者、早教培训教师、儿童社会工作者、健康管理师、营养保健师及幼儿园管理人才,毕业生还可在媒体、图书出版部门、幼儿运动研究机构等从事相关的摄像、编辑、管理、研发等工作,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学生也可自主创业,开亲子园,早教幼儿园或其他早教幼教机构。